荒山足茧

想要尽力热爱生活。

【赤安】“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完)

沙雕恋爱喜剧,纯属娱乐,请勿当真

是最后一章了!前文请戳合集!


“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


     “这便当看起来也太棒了。”朱蒂惊讶地看着赤井在他们临时会议室里打开的便当盒,乳白色的保温盒里白色的米饭混合着金黄的糙米,另一边西蓝花和胡萝卜相得益彰地衬托在浸透了汤汁的照烧鸡排边上,看起来色彩鲜艳又令人垂涎。


      “是降谷君做的吗?”詹姆斯从旁边路过,他们三个人叫了酒店的餐饮服务,现在正饥肠辘辘地等着即将送来的意大利面。他扫了一眼赤井便当盒里光鲜亮丽的场景,作为顶头上司的洞察力立刻显现出来。


      “嗯。”赤井慢吞吞地用筷子夹起鸡排来,仔细被切成适口大小的鸡排上均匀地淋着照烧酱,在这个充满对食物渴望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美味。


       真是令人艳羡的小情侣。朱蒂在心里感叹道,降谷君的厨艺毕竟是十成十地优秀,再加上细心和爱意做出来的便当,当然是会这般美味。


     “说起来,赤井先生昨天是留宿在了降谷先生那里吗?”卡梅隆问道,他正受着朱蒂和詹姆斯的目光逼迫,硬着头皮上阵开启了这个话题。


       赤井漫不经心点点头,他一口一口地咽着便当里漂亮的菜色,显然没有将这个话题进行下去的欲望。卡梅隆掏出手帕来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向前迈了一步,“那,需要我们帮忙把行李从酒店这边送过去吗?毕竟您现在不方便。”


       他说的不方便倒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后交叉十字韧带的一点撕裂并非很糟糕的伤痛,但是如果不好好修养还是会对预后有影响。因此,一个在枪战和肉搏里都丝毫不虚的FBI搜查官,现在被迫在膝盖上穿了厚重而僵硬的护膝,走起路来甚至还要依靠放在手边的拐杖。


     “不用了。”他结束了自己的午餐,将餐盒盖上并重新系好餐布。美国人眨眨眼睛,“下午我和零君去出现场,到时候他会到这边来一并把行李也带走。”


       朱蒂下意识倒抽一口冷气。优秀的女性探员转过身去,捂住胸口头晕目眩地喘息起来,我何德何能,她紧紧抿住嘴以免自己的抽泣泄露出来,何德何能看到他们恋爱的全纪实过程!


     “意面来了——”詹姆斯突然高声道,他将餐车推进来,一个闪身巧妙地遮住她的身形,“朱蒂,如果你低血糖不舒服的话,咖啡里是不是需要加些糖?”


      赤井系好了餐盒后拿起自己的手机瞟了一眼,朝着房间里另外三个人点点头,“那我先走了,”他拄着旁边的拐杖站起来,一瘸一拐地往门口走去,“剩下的就麻烦你们了。”


     “说起来,出现场的话我明明可以代替赤井先生。”卡梅隆看着他离开的步伐喃喃道,“连受伤也阻止不了的爱恋,真是令人动容。”

 



     “你也太慢了。”降谷在他的白色RX-7边不满道,金发的年轻人走过来轻松地拎起赤井的行李箱丢进后备箱里。赤井眨眨眼,“体谅一下伤员啊,零君。”


       降谷耸耸肩,他绕道另一边钻进驾驶座,赤井则艰难地把自己的腿塞进了狭窄的副驾驶里。他紧咬牙关,脸色苍白,显然是疼痛折腾地FBI搜查官满额头都是冷汗。


     “从前都没有见你可以疼成这样。”降谷踩下油门,皱着眉看着东京糟糕的路况,“难道韧带撕裂比枪伤更加糟糕吗?”


      “也许是这几个月的耐受力下降了。”赤井的声音里含着难以忍受的痛苦,他拿右手虚笼着自己的膝盖,“或者是几个月前受的伤还没有彻底痊愈。”


       降谷沉默了,然后他叹一口气,“你真是得寸进尺。”日本公安无奈极了,“所以呢,我已经同意你住进我的公寓,还需要我同意些什么?”


       绿眼睛转过去非常专注地看着驾驶员的侧脸,他发觉对方的下颚线流畅极了,脖颈与肩膀相接的线条紧致又性感。赤井低下眼去调整了一下座位宽度,漫不经心道,“你如果真的要同意我想的一切,那我们各自所要做到的牺牲与让步都不是现在那么简单。”


      “嗯哼。”降谷扬着眉毛点点头,他不自觉地舔舔干燥的嘴唇,“你说地没错,无论是觉悟还是行动,都不是那么轻易的。”


     “但是你知道我也不会让步。”赤井轻声说,“你得理解我的固执。”降谷则摇着头,他向左边的病员微笑了一下,酒窝里溢出一点苦涩与无奈,“你至少要给我一点时间。”


       赤井看着他的笑脸,慢慢地点下头来。降谷很快就转过脸去专注于路况,赤井则盯着自己的手机滑动着,他一条条确认邮箱里的内容,到某一条时突然停了下来。


      “我觉得我们应该直接去现场。”FBI顿了顿,继续说道,“那男孩子有新线索了。”

 



      “降谷先生!赤井先生!”工藤新一看到白色RX-7的时候朝他们大力挥手,年轻的男孩才恰恰被承认为一个成年人,他充满了活力与智慧,降谷总会感叹18岁真是美好的年龄。


       然而这个18岁的男孩看着他们两个一同到现场时心里的念头却没有那么单纯——工藤新一非常快乐,他快乐地想要将这一份快乐分享给所有人——谁能知道呢!在卡梅隆告知聊天室的大家他们两个今天下午将会一起来现场时,他碰运气般地给两位先生发了讯息,竟然真的能赶在自己被迫回校上课前见到他们!


      “午安啊,新一。”降谷笑着从车里走出来,另一边的赤井也想要下车,结果被降谷一声喝住,“别逞强了,既然疼的话就暂时待在车里,长时间站立不利于恢复。”


       我的天啊。工藤在心里无声地惊叫,亲密到毫无保留的关系,坦荡、真实而且细致的关心,他感觉自己的眼眶湿润了,他们的感情真是太好了。


       赤井难得无奈地窝在车里,他朝着工藤点点头,“午安。”


     “那我们就先暂时在这里说明吧。”降谷说着,随意地倚在副驾驶的车窗边,他微微侧过脸问道,“新线索和那个炸弹有关吗?”


        工藤点点头,“1200万人质案件发生的时候,降谷先生还待在组织里卧底吧?”他的神情严肃起来,“但是当时的嫌犯还在,因此我拜托了搜查一课把他从监狱里提出来审问了一番,果然不出所料。”


       “不出所料?”降谷皱起眉,他下意识地往后看了一眼,赤井的眼睛在午后热烈的阳光下显出薄而尖锐的锋利,FBI开口问道,“是当时案件留下来的炸弹吗?”


      “是的。”年轻人说,眼里是神采飞扬的蓝色,“实际上,在6年前那个案件发生的时候,这一片原本要规划为游乐园区,当时是试营业第一天,人流量很大。”他继续说道,“在处理案件的时候我们都忽视了这一点,仅仅靠着推理就锁定了唯一一处地方,但是实际上歹徒为了造成损害设置了更多的炸弹场所。”


       “我更意外地是他竟然没有在任何犯案规划里提到其他场所。”降谷站直身体,眉头紧锁,“在东京全范围内排查,不仅工作量难以承受,而且还容易引起公众恐慌。”


      “我觉得这个情况的可能性不大。”赤井突然开口道,“我们得继续查下去,能够造成这个案件的一整个团伙里,他们恐怕有分裂情况存在,才导致了资料的不相通。”他抬头看向降谷,“如果这样的话,也许本身就存在两份炸弹安排规划。”


      “那么,我来查这一边。”FBI探员说,绯色搜查官的眼睛里冒着自信与沉稳的火花,“只要它是存在的,那么翻遍全网我一定可以把它找出来。”

 



      “上帝啊,赤井先生的男友力实在是太让人安心了。”小兰听完了新一的转播心满意足地叹了一口气,“简直和马丁尼太太写到的那个卧底设定一样,沉稳又可靠。”


      “说起来,马丁尼太太最近的更新是不是太勤快了。”新一在电话里说道,他疑惑极了,“明明有一段时间他只专注于画图,最近又开始写了。”而且令人感到毛骨悚然地真实。工藤在心底默默补充道,我非常有理由怀疑水无怜奈小姐有参与执笔。


       “这个嘛,”小兰朝着旁边正在喝茶的铃木园子笑了笑,她在电话里轻快地说道,“也许是最近灵感爆发了也不一定。”


        女子高中生茶会现在已经晋级成为了女子大学生茶会,宫野志保、世良真纯、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在波洛悠闲地喝着下午茶,她们各自点了一份降谷作为安室透时给波洛留下来的招牌甜品,轻松又快乐地讨论着她们最关心的问题。


      “有零哥在照顾着大哥真是太好了。”世良说,她依旧是个彻头彻尾的兄控,“不然我都不能想象大哥那种凶恶的脸要怎么找到一个女友。”


      “一开始我觉得都是吊桥效应在作怪。”宫野志保的电容笔在PAD的表面流畅迅速地划过,她满意地看到图中接吻的两人眼神迷离又诱惑,“但是当真正去了解的时候,我意识到这实际上是傲慢与偏见的剧本。”


       铃木园子一反常态地没有说什么话,她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跳动,文档里的字一行一行增长着。毛利兰侧过脸去看了看友人的显示屏,点点头,“他们完全就是天生一对。”


      “我还记得最开始我对他们都不了解的时候,是新一的爸爸妈妈跟我介绍了他们的情况。”小兰说,她转过身掏出包里的《绯色搜查官》,“与其说是我意识到他们之间有什么暗流涌动的情谊,不如说是这本书给我带上了眼睛。”她的口吻梦幻极了,“相互救赎的戏码,不就是泰坦尼克号吗?”


       园子这会儿抬起了头,她看着小兰眨眨眼睛,欲言又止。毛利兰则笑眯眯地问道,“怎么啦园子,是不是咖啡太甜了?”


     “没有。”她嘟囔道,“我只是想提一句,我倒是不觉得他们是互相拯救的戏码呢。”大小姐清清嗓子,好像找回来自己咋咋呼呼的领域,“你看,在书里两个搜查官完全是互相伤害嘛,要我说,他们根本就是烂人自有烂人收,这个杀手不太冷。”


      “我倒是认为他们是怦然心动哦。”长着一双和故事主人公之一完全一致眼睛的少女笑着wink了一下,“毕竟有一些奇怪的内情嘛,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相信在另一个平行时空,他们一定两小无猜。”


      “这意味着任何一个爱情故事都是他们两个的故事。”宫野志保一锤定音,“他们就是爱情本身。”

 



       工藤新一前往降谷和赤井所在的降谷本人的公寓讨论案件进程的时候,恰好是4月14日。赤井先生的伤不知怎的一直都没有很好恢复的迹象,他想着,虽然很对不起他,但是这样也是在是太好了!他们已经同居长达一个月了!


        在这一个月里,各位的文笔与画工都大为精进。西敏太太新完成了架空巨著《玫瑰战争》,而詹姆斯的《66号公路》也接近尾声,灰原的图越来越精致(顺带一提她的产出速度简直可以三天一画册)。更别提向来高质量文画双修的马丁尼太太,无论是双卧底PARO的还是随章节完成的配图都纪实文学到令人沉迷(虽然总觉得文字与画的风格似乎有些脱节),甚至连工藤优作都赞口不绝。


      “家里还有一些麦茶和橙汁......诶还有红茶,新一可以喝大吉岭吗?”降谷在厨房里问道,赤井则坐在沙发上,他的腿上还绑着僵硬的护膝,拐杖则靠在茶几边上。工藤在旁边坐下回道,“费心了,麦茶就好。”


      “给,你的麦茶。”降谷把还挂着冰凉水珠的杯子递给年轻的侦探,在赤井脚边的地毯上席地盘腿而坐,他仰起脸看着两个人,“那么,新一轮的讨论开始吧。”


      “首先是资料。”赤井说道,他的手指松松地拎着自己的咖啡杯,工藤新一敏锐地注意到他们用的杯子是一套同式的情侣款。“在深海里我找到了不少已经被处理的资料,经过拼凑是得到了许多地点,然而它们不是全面的。”他平稳地继续说道,“我不能确定是不是还有其他相关的资料。”


        降谷点点头,端着杯子喝了一口,因为咖啡的苦涩他不着痕迹地皱皱眉,“我们的人已经排查了半个东京都,暂时没有发现类似的炸弹。”


      “我最近在跟进搜查一课的进度,发现他们的组织确实存在分裂情况。”工藤眨眨眼睛,年轻人的脸颊饱满而光彩熠熠,“好在我基本推理出他们只足以有两个派系。”


       “那真是太好了。”降谷松了一口气,他疲惫地揉了揉自己的左肩,“连轴转那么久,公安和警视厅都有点不堪重负了。”


        赤井没有做声,他伸手摸了摸降谷的金发,“我去书房里拿资料过来吧,”男人的声音低沉而稳定,“接下来就是确认资料是否全面的工作了。”


      “我和你一起去吧。”降谷站起来,半真半假地玩笑道,“我倒是怕你翻到你不该翻找的资料。”


       工藤于是变成了独自坐在沙发上。他有点恍惚,怎么回事?前不久和他们见面的时候明明还觉得两人之间的气场微妙而暧昧,为什么现在反而给人一种像是自家父母的感觉?令和时代的名侦探甩了甩头,决定拿起平板再查看一下自己这边的资料——


        赤井没有答话,狙击手的吻轻柔地不像他冷硬的外表。从鬓角到颧弓,细细密密落下的亲吻一路蔓延至眼角。他曾经也有这样做过,在工藤家环形书房的角落里,在警察厅夜幕深沉的茶水间,在红色的野马和白色的RX-7的座位上——这种吻单纯、轻盈,缱绻地甚至像是祈祷。

       “我们来跳舞吧。”美国人突然提议道,他的指尖顺着对方手臂上流畅的肌肉群弹跳至爱人的掌心里,声音则含含糊糊地在歌剧声流中落到降谷的耳廓中。“上帝啊,”降谷低声感叹,“你是非得想要和安室透谈恋爱么?我可不会跳舞。”

       “比起会跳舞的安室透,我倒更愿意和不会跳舞的降谷零一起试试。”


       等、等等,这这这这、这是什么!


      他吃惊极了,慌忙眨了好几下眼睛,然而显示屏上的白纸黑字丝毫不变,他倒吸一口凉气,简直要怀疑起自己的视力来。我、我要是没看错的话——这难道是《七日谈》未发布的后半部分作品!!!


      工藤新一下意识的求生欲让他猛然间绷紧了自己的肌肉,他迅速扫视一圈,发现自己的PAD完好无损地在茶几上躺着,而手里的这个因为是一模一样的黑色系不免出现了被拿错的情况。那就意味着,意味着——他几乎不敢想下去,浑身发起抖来,加油啊工藤新一,18岁的小侦探为自己打气,福尔摩斯说过,排除了一切不可能,最后留下的看起来再不可思议,也会是真相——


      “BOY,你在做什么?”


       低沉的声音从正前方压迫过来,工藤恐慌地抬头,只见到赤井秀一平静无澜的双眼。

 



       名为“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的聊天室,在4月14号的今日,迎来了它作为聊天室能完成的最高使命。


      “我宣布,他们真的是真的。”当工藤新一在群里打出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人理会他。毕竟在这一个群里类似的言论一天会发生无数次,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不得不令整个聊天室迎来不啻于东京大地震的震动。


      “赤井秀一加入群聊”


       整个群陡然间陷入了可怕的沉默,寂静、绵长、死一般的沉默。在这样的沉默持续了整整三分钟后,世良真纯小心翼翼地打出第一句话“我没看错的话,是秀哥吗?”


      “是的真纯,”他们在文章与现实中都非常熟悉的口吻发话了,“是我。”


       屏幕前所有人都下意识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们的眼睛睁地老大,脑子里嗡嗡地响着难以置信,然而消息还在不断地冒出来——


      “谢谢大家的关心与祝福。”


      “我和零君在上周已经在一起了。”


        以及——


       “LOVE is ZERO,七日谈的后半部分,请大家继续观赏。”


       4月14日,这个被赋予了重大使命聊天室里的所有人都含着一包热泪,在黑色情人节当天,却见证了真正的爱情,谁不觉得可歌可泣呢!


       观影第一席位的工藤新一看着眼前的两人,不由自主微笑起来,他快乐地想到——


       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


       那么回答毫无疑问就是——是的。


       他们不仅今天谈了,以后也会这样一直谈下去,直至死亡将他们分开。










----------------------------------------------------------------------------

我终于把这篇写完了!呜呜呜呜呜呜太难了当初写这个是为了沙雕而爽,结果写到后来还是有出现过瓶颈,但是咬牙写完了,虽然剧情很硬伤(捂脸)


我觉得大家都太聪明啦!好多剧情都被猜到了!啊啊啊啊感觉好不甘心,没有给你们一个十足的反转和惊喜。


然后我来这里贴一下设定哦,大家可以来认领一下自己的猜测是不是完全正确XDDD虽然其实我贴不贴意义都不大啦,你们都已经推理出来啦


马丁尼太太:画手琴酒,文手贝姐,因为琴酒与苦艾酒混调是马丁尼

LOVE太太:赤井秀一本人,因为LOVE IS ZERO呀!我爱的就是零零呀!作品《笼中雀》《七日谈》

 西敏太太:玛丽,作品《斯德哥尔摩情人》《1874》《玫瑰战争》

K.Chritine:新一,作品《莱辛巴赫》

詹姆斯是文手,作品《加利福尼亚永不落雨》和《66号公路》

小哀是画手,日常产出H图,非常涩情,也会给配图


顺带一提,文中七日谈后半部分的内容确实是我正在写的赤安疫情隔离文学《七日谈》的选段内容,希望自己哪天可以搞出来让你们看全篇!依旧詹姆斯的《66号公路》也是我自己正在写的连载,可以戳头像查看!


好啦那么这篇没有逻辑的沙雕文学就陪大家到现在了!谢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爱你们!




评论(57)

热度(55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