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足茧

想要尽力热爱生活。

【赤安】“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上)

是连载写不下去以后开始的沙雕文学,纯属娱乐

全世界都在YY日本公安和FBI谈恋爱呢!

建议配合食用BGM:Rumors(Jake Miller)

(因为没办法给大家分享这首需要VIP的歌所以劳烦大家自己找找呜




【1】

       降谷零最近觉得自己的部下以及顾问很不对劲。


       说是顾问,其实是经过了最后一役并且恢复了成年人状态的工藤新一,这位年轻的侦探在组织后续的收尾工作中依然有大量的介入,因此降谷干脆以公安的身份出面聘请了他。


       然而这个“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第二位咨询侦探”最近仿佛对自己工作没有了那么高的热情,当然出现场的时候他的热情依旧异常高涨,然而在另外的时间里,原本会主动寻求案件的年轻人现在反而时不时销声匿迹。


       降谷为此感到有些担忧,他很担心对方是不是又卷入了什么不得了的大案子里,然而当他去刻意询问的时候,工藤新一艰难地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顺带一提他的神情像是手机屏幕上有非常吸引眼球的东西),尴尬地笑道,“没有没有,就是最近课业变得繁忙了一些,不得不匀出时间给我的论文——你看,毕竟降谷先生也是我的前辈嘛,应该理解东大是怎样的情况。”


       这话倒是不假,降谷本身也毕业于东大,确实也非常能体会大学生们的辛苦——不仅仅是学业,还要兼顾人际关系,比方说恋爱啊、还有恋爱啦、以及恋爱啦等情况。他于是宽容地点点头,“说起来,最近你和兰的关系怎么样啊?”


      “诶?我和兰吗?啊我们......很好。”工藤不太自然地僵硬了一下,很快就再次笑开了,“昨天我们才去一起吃了饭。”他眨眨眼睛,手指在手机屏幕上不着痕迹地划了一下,“我刚才还在LINE上和她聊天呢。”


      “啊那很好,年轻人也是要注意情感生活的嘛。”降谷笑着拍拍工藤的肩膀,随口催促道,“那你就快点回学校吧,这边的现场我们来负责就好,不然耽误了你们约会可就不好了。”


       工藤有点慌乱地答应下来,转身从黄色的警戒线里钻了出去然后上了负责送他的车,降谷微笑着看着他离开后神情猛地暗了下来,深深皱起的眉里陷着严肃与疑惑——


       如果刚才他没有看错的话......刚才工藤新一的手机页面上不单单是和小兰的聊天界面,在返回聊天界面前实际上是一张图——他不得不承认那张图的光影和色彩都非常漂亮,甚至称得上专业,只是如果图中的两个人物看上去不那么像他自己和赤井秀一就好了。

 




       “好险!我差点就被他发现了!”工藤新一,小有名气的关东大学生侦探,横穿平成令和两个年代的福尔摩斯,此刻仓促地在自己的手机上敲下满是感叹号的字句。而他所在聊天室的回复也十分迅速:


       “什么!你在干什么啊新一!”


       “说了出现场的时候不要点开群聊和论坛的,工藤君。”


       “日本公安的洞察力跟我们FBI可是完全不相上下的啊、不对,如果是降谷先生的话也许更胜一筹。”


       “CIA发来谴责。”


      “Hoho——看来你这个关东名侦探的发侦查能力非常糟糕吗,就承认输给我这个关西侦探吧!”


       工藤不甘示弱,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迅速敲出了回复,“可是当时要我看配图是不是合适的明明是灰原吧?兰你也是,明明是自己要找我聊他们俩同人文《斯德哥尔摩情人》的剧情的啊!”


       宫野志保那头的回复也针对性满满,“可是点不点开明明是你自己的权利,亏我还画了那么久,要是被真的发现了该怎么办!”


     “要我说,迟早要被发现的。”朱蒂在聊天室里跨着时差说道,“最近我根本不敢和秀在一个会议室里待着,我总觉得他已经看透了些什么。”


      “那毕竟是大哥。”世良安慰道,虽然似乎也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大哥就算发现了应该也不会非常在意的。”


      “说实话我觉得他大概已经知道了......”卡梅隆发送了消息,“前几天Evans在看《加利福尼亚州永不落雨》的时候他在那人身后稍微逗留了一会儿,虽然我事后检查了似乎Evans看的只是不带人物的转折部分,然而考虑到那是赤井先生——”


       “Evans!我真该让他的座位在角落里。”詹姆斯追悔莫及。


       “那个......我最近搞到了马丁尼太太的文包,大家需要的话请点击分享链接。”毛利兰在群里丢出了一条能够带着巨大压缩包的链接,成功地阻止了FBI恐慌的猜测。


       “我的天马丁尼太太!我真是爱死了他超过新干线的速度,笔下的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都带着一股青涩的火辣。”榎本梓迅速抢占第一线。在知道与她公事了几个月的安室透竟然本身身份是日本公安的时候这位年轻的咖啡店店员狠狠地吓了一大跳,然而此后她迅速接受了这个设定并加入了大家的幻想里——就像是这个聊天室的命名一般浅显易懂——


       “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

 




      “风间,最近你是不是打算结婚了?”降谷笑地非常亲切,“最近你好像一副很疲惫的样子,但是又不是单纯的疲惫,而是快活的疲惫,”他那双一贯柔韧又亮丽的蓝眼睛里闪烁着探究的光芒,“如果遇到了什么困难,请随时提出来。”


      “啊不,没有遇到困难,结婚的话也没有这个打算......”风间被降谷约着到这家居酒屋,他非常紧张、非常紧张——毕竟这是关乎到是不是能获取降谷先生第一线情感情报的至关重要的任务!有一整个聊天室、以及虽然在聊天室外但是也密切关注赤井秀一与降谷零情感进展的所有人站在他身后!


      “是吗,我倒是觉得结婚也很不错呢。”降谷说道。他这会儿转开了眼神,从白色的小口瓶里倒出一点清酒,顺着灯光下的涟漪慢慢晃荡起来,“毕竟都已经到年龄了,每天回家有人等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降......降、降谷先生竟然已经在考虑结婚了吗!不对,他明明没有谈恋爱为什么就会想到要结婚?而且看这个标准的话......每天在家等他回来这种行为,根本不是赤井秀一能做到的吧!怎么办怎么办,难道我要亲眼看着他们两个BE吗!


       这一刹那风间大脑里所有的想法千转百回,他背后冷汗涔涔,表面上却丝毫不显,“有这样的结婚对象确实很好,但是降谷先生,你在前线游走多年,如果没有一个足够强大到能自我保护的伴侣的话,说不好对对方而言会有点危险呢。”


      “说的也是。”降谷落寞地垂下眼睛去,“总觉得好像大家和我扯上关系就会有危险,我果然还是不要轻易恋爱的好。”


      “可...可是!如果能够遇到完全有自保能力的伴侣的话!就没有问题了吧!”风间见到降谷多少有些失落的表情心里一紧,铺天盖地的愧疚和怜悯顺着话语涌了出去,“比如说同事......还有同事、或者同事之类的......”


       “噗。”降谷笑了出来,他夹起碗碟上的天妇罗沾了沾酱油,不甚在意道,“不用安慰我了,这也不是你的错,”他咬了一口裹在金黄酥脆面皮里的虾,“总之我其实也不是很在意。”


       “可是在意也是没关系的。”风间从浑身紧绷的状态里勉强放松了一些下来,他看着自己的上司很认真地道,“降谷先生有权力去在意这样的事情,也有权利获得自己的幸福。


       对面年轻的警视正愣住了,他眨眨那双圆溜溜的蓝眼睛,鼻尖上和脸颊还带着酒精蒸腾出来粉红,“你说的对,”降谷轻声附和道,“你说的对。”

 




      “风间先生,今日的最佳助攻就颁发给你了,当之无愧的MVP。”工藤新一在聊天室里真情实意地说道,“而且你借鉴了《笼中雀》里边赤井先生语句的做法真的非常勇敢。”


       风见裕也在结束居酒屋会谈之后第一时间向他的小伙伴们转播了这一整场谈话内容,实际上他本可以隐去很多,然而群里至少有3个侦探——工藤新一、服部平次、是不是冒头的白马探,偶尔还会出现黑羽快斗和工藤优作这种人物——这让他不得不在步步追问下把所有内容抖了出来。


      “毕竟《笼中雀》是LOVE太太的封神作品嘛。”铃木园子突然出现,因为出国留学后存在时差的原因,她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大家都在的时候发言过了,“那细腻的人物描写和心理分析真是太棒了.......降谷先生因为担心自己爱上一个人而给对方招来杀身之祸而选择逃避幸福,赤井先生却以深沉的爱意解开他的心结......简直就是预言家剧本啊!”


       “是啊......降谷先生这边已经遇到这样的问题,那赤井先生那边呢?”毛利兰在自己的密友之后发表了担忧宣言,“虽然生活不是文章,但我好希望赤井先生可以来拯救降谷先生!”


       “我们FBI将要在3天后派遣一部人人员到日本来参与美国政要访问的安保工作。”詹姆斯说道,“我相信你们公安也收到通知了吧?”


       “是,到时候我们ZERO也会参与工作,降谷先生已经对连日的文书工作有点厌倦了。”风间回复道。


      “秀和我们都会去日本哦,真是好久不见你们啦!”朱蒂的发言伴着跳动的对话框出现,她感叹道,“终于可以让他们两个碰上一面了。”


       “诶真好啊,我也想从英国回去了呢。”世良很不甘心地发言,她在英国已经寂寞了很久,迫不及待想要到友人身边去,“下周刚好复活节放假,我干脆到日本一趟吧!”


        “这样吗?那大家都一起聚一聚吧,在波罗咖啡馆?”毛利兰发出了这条消息,立马收获到了一堆肯定回复。群聊在此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他们都心满意足地向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微笑着,同时想着一个几乎完全一致的问题:


        “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











----------------------------------------------------------------------------

完全是无脑沙雕文学,纯属娱乐,不要当真

除了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以外的其他人都迫切希望他们两个恋爱呢!

迫切到了自己拿起笔写文画画丰衣足食

就看两位先生如何表现吧!

(不要问我为什么到现在其中一个主人公还没出场

(问就是沙雕写嗨了忘了让他露脸



评论(45)

热度(777)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