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足茧

想要尽力热爱生活。

【赤安】“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中上)

依然是沙雕恋爱喜剧,纯属娱乐,切勿当真

以及(上)请直接戳合集查看!




     “真是不寻常的故事。”宫野志保放下了手里的平板,不太自然地抽了抽鼻子,“我是说,为什么结局竟然是这样的,我期待了整整一周的HE没有反转。”


     “那是克里斯汀太太的新本子吗?”毛利兰端着茶水和点心从厨房走出来,她弯腰将盘子放在茶几上时瞟到了显示屏,上边明晃晃地显示着“END”以及作者甜美可爱的头像边上轻巧签着的“K.Chritine”。


       志保点点头,端起杯子感叹,“是啊,《莱辛巴赫》还真是鸿篇巨制,虽然早就猜测到最后会是同归于尽结局,但是我们都在期待着反转呢。”


       小兰好像也跟着动容起来,“我前不久看完西敏太太那一篇《1874》也是BE,更糟糕的是赤井先生在生生世世的追寻中都在追到他的爱人,却始终没有办法一同平静生活。”这个善良的女孩儿说着简直要落下泪来,“我真是不希望他始终如此孤独。”


      “小兰!”世良突然从侦探事务所的门口探进头来,“诶?志保也在吗,茱蒂老师他们已经到了哦。”她眨眨眼睛,“当然啦,詹姆斯还带了他的新作品过来。”


        当三个女孩赶到楼下的咖啡馆时,詹姆斯正把自己的新作品分发给在场的人,铃木园子接过那本包装十分精致的书时惊叫了一声:“天呐!封面是马丁尼太太画的吗?你找他约稿了?”


       那个封图确实十分精美,也带着美国文学特有的放旷——科罗拉多的大裂谷横亘着流动的鲜红,夕阳下白色的RX-7在公路上驰骋着,风从车窗外掠过扬起两人交缠的发丝,而一个将隐未现的吻深藏在了狙击手的手掌下。*


       “是的。”FBI的长官颔首,他扶了扶自己的眼镜,“马丁尼不愧是文画双修,这幅图实在是太契合书的主题了,令人惊讶。”


      “说起来,赤井先生没有过来吗?”榎本梓好奇地出了声,她可是非常期待能够再见到两中的任何一位,毕竟她实际上从来没有见过赤井本人了——更何况现下任何一个人都急需绯色搜查官本人的真正形象来寻求灵感。


      “他拒绝了这次聚会,说是需要去调查一些细节。”朱蒂说道,“当然......我还是很担心他是不是因为发现了什么才刻意避开我们的。”


       她话音刚落,猛然间至少有三个手机铃声一起从不同的人身上响起——毛利兰、世良真纯、卡梅隆都从他们的口袋里摸出了手机,他们几乎是同时摁开了对话键,然后把听筒放到耳边:“您好?”


       “诶!是这样吗?新一你千万要小心——”


       “什——不行,我立马就赶过去,秀吉哥你千真万确地确定——”


       “好,是,好的,我会开上您的野马的。”


       “啊啊啊啊我不是担心你受伤啦!我是说你别被他两个发现!”


       “好的,好的,在涩谷那边是吗,我立刻就可以赶到!”


      “诶?不用您的野马——我到了就好了是么?啊詹姆斯和朱蒂也?”


        在一大串充斥着乱七八糟语言和口音的对话里,在餐厅里的其他人却目不转睛、凝神聚气地听着每一个人说出来的任何一点信息,几乎是在他们撂下电话的第一时刻,铃木大小姐跳起来追问小兰道:“An、小兰,是不是工藤给你通知说他们正在一起出现场!”


       毛利兰一愣,然后立刻收敛了神色笑道,“对,他正和降谷先生与赤井先生在一起,说是和来这里的半路上遇到的。”


      “我这边也差不多。”世良晃晃手机,眼睛里亮着格外兴奋的光,“秀吉哥给我通知说秀哥正和零哥一起在涩谷那里呢,我现在就立刻赶过去!”她看了志保和小兰一眼,吐舌双手合十道,“对不起!现场的话我肯定不可以让你们一起去——”


      “我们也是。”卡梅隆说道,“赤井先生说他查线索时和公安们撞见了,现在需要一些FBI支援,”他顿了顿,朝着已然掩饰不住喜色的朱蒂与詹姆斯道,“马上出发吧。”



 

       工藤新一在心里感谢了至少一千遍自己的招案件体质——要不是依靠这样的特殊能力,他何德何能,在组织解决、眼前两人分别两地后重遇的第一时间,轻松地走在了吃瓜嗑糖第一线呢!


       我真不该在《莱辛巴赫》里让他们同归于尽的,克里斯汀太太想到,幸福地心口发酸,他们太值得一个好结局了,你看,连查案时都不忘记打情骂俏。


       降谷零对于赤井秀一的介入并不吃惊,毕竟在两天前收到任务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一定会在东京街头的某处和这个美国人狭路相逢,然而这完全没有办法保证他在遇见赤井时能够彻底保证冷静:“真是好久不见啊,FBI。”


       赤井挑眉,显然是察觉了他声音里的咬牙切齿意味,但是长着绿眼睛的搜查官只是眨眨眼,颔首回应道,“你也是,零君。”


      “他们真是般配。”朱蒂站在工藤身边饱含深情地感叹道,“三个月不见就是好久不见,确实,对于情侣而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那么——”


       “那么,三个月不见就是一个世纪了。”世良真纯的口吻梦幻地终于像是一个少女,“跨越世纪的爱恋,多么动人。”


       卡梅隆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他仓促地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按住眼角,“对不起,我实在是有点感动。”甚至声音里还带上了鼻音。


     “!你们什么时候到的!”工藤惊了一跳,詹姆斯笑着按住他的肩膀,“我们一接到消息就赶过来了,”FBI的负责人总算还是有些靠谱的气势,“毕竟工作在这里。”——当然,如果忽略掉他正在悄悄录像的手机的话。


       赤井和降谷好像完全没有注意他们这里的窃窃私语,毕竟当下的工作以及对此次外出现场的了解程度还是非FBI搜查官和日本公安莫属。赤井听完风间的报告后往降谷靠近了一步,主动请缨道,“如果是进入那幢大楼的搜查,我可以打头阵。”他认真地盯着降谷的眼睛,“毕竟万一遇上了什么情况,我比较有相关经验,而且你还要在这里主持大局。”


      “不行。”降谷皱起眉,摇起头来,“作为总指挥官,我不能随便地让现场的任何一个人单独进入情况不明的建筑物里,万一有什么无法预估的装置的话,损失不是那么简单的。”


       他仰起脸盯着赤井,一字一句道,“现场的人当然也包括你,赤井秀一。”


       赤井低着眼,长而浓密的睫毛在阳光下往眼睛上笼住一层温和的阴影,他轻轻叹气道,“当然了,你当然会这么说,但是不作出牺牲的话,又怎么能有进展呢?”


       他们靠地那么近,以至于对方的鼻息都清晰可闻,降谷和赤井对视的时候看见对方的睫毛上流泻着阳光的七彩,螉动间瞬时挥落下细小的彩虹。日本人心里暗骂一句,先屈服了一步,“好,你可以进去,但是我要一起。”他眨眨眼睛,“毕竟让国际友人在我们的地盘遭罪,实在是有失礼节。”


       赤井笑了,他接过公安递过来的防弹衣,一边解开自己的上衣一边换上,降谷十分自然地便接过那件他熟悉地不得了的黑色马甲搭在手臂上。他们看起来如此随性而放松,以至于正午的阳光都温和了几分。




      “有谁......有谁能快点搞出这个名场面的吗?我已经快要不行了......”


        詹姆斯在聊天室里上传了视频后所有人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那沉默如此深长,以至于等大家再次发言时全都是不成句型的类似于“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语气词(而且只有啊,并没有其他语气词)或者“awslawslszdszd”这样意义不明的字母乱码。而此上唯一成句的话也显得十分糟糕,用颤抖的手打下这行字的世良几乎激动地快要昏厥在现场。


      “势均力敌的爱情才是坠吊的!”


      “赤井秀一何德何能,给我带回来这么一个儿媳。”


      “看见他们之间碰撞的火花了吗?你矛我盾你来我往——”


      “毫无疑问,他们一定是已经习惯了并肩同行。”


       风间站在神色激动的一行人和赤井降谷之间,慌张地扶了扶眼镜并且冷汗直流。你们给我收敛一点啊!都是小场面!小场面!不要在露出如狼似虎求知若渴的眼神了!当降谷先生和赤井搜查官是瞎的吗!


       好像是刹那间的感应般,赤井秀一的目光终于舍得从降谷的侧脸上移开,他那冷淡的眼神匕首似的扎上风间,公安交接人浑身一凛,下意识地避开了FBI搜查官蛇信般锐利的神色。赤井微微眯起了眼睛,目光往朱蒂和詹姆斯那边扫去——


       不行!绝对不能让他看见这群人的表情!


       风间猛地爆发出日本公安所具有的全部能力,他勇敢地右跨一步迎上赤井的眼神,头皮发麻手脚颤抖地往前走了两步,“降谷先生,我们是不是需要开始准备了?”


       降谷原本低着头专心致志地掸着赤井夹克上沾到的灰尘,听到风间的话头也不抬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然后把衣服展开抖了抖,递还给赤井,“不修边幅的人好歹也要对自己的衣服好一些。”


       赤井接过来非常自然地穿上,他毫不犹豫地把目光再次移回到降谷玻璃珠似的蓝眼睛上,爱惜地抚摸了一下夹克上刚才还沾满灰尘的地方,“我以后会注意的。”


      “降谷先生......”风间颤颤巍巍地出声,他用尽毕生专业素养才勉强控制住自己想要尖叫出声的欲望,深吸一口气转向已经完全愣在了原地的部下们,沉声发令道,“全体准备,封锁这片区域,拆弹小组立刻出列随时待命。”


       降谷和赤井潜入进入那栋建筑物后FBI和公安双方都紧张地屏息以待,他们眉头紧皱着,时刻密切关注通信器里边两人的声音。


       那当然了,工藤新一想到,毕竟是第一手素材,有谁不想要呢!他扫了一眼手机上小兰发过来的无数条催促现场直播的讯息,霎时间感觉自己的使命更加神圣了——有那么多的人在殷切地盼望着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的恋爱情况呢!


      “注意,发现有疑似炸弹的装置。”降谷零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他依然保持着冷静,“在6层西北角的房间里,下面的楼层我们都排查过了,拆弹组的矢岛小组现在都上来。”


      “不行,来不及的。”赤井说,经过电流扭曲过是声音格外苍白,“这个是水银汞柱炸弹,而且更糟糕的是,顶上的珠子被我们进房间的脚步和移动震下来了。如果它再次移动的话,就是只能是爆炸了。”


       降谷没有答话,只有粗重的呼吸声在耳麦里沉重地响着。


     “零君。”赤井秀一再次出声,含在喉咙里的低音温柔到不可思议,“这不是什么问题,我来拆掉这个炸弹就好。”他顿了顿,“那么具体任务就是这样,大家现在立刻撤退,为了减小影响,我先把通讯暂时切断。”


       整个通讯频道霎时变成了一片寂静,工藤和詹姆斯面面相觑,世良则担心地颤抖起来,她小声说道,“要是出了什么意外该怎么办呢?”

 



       降谷抿了抿嘴唇,从门外尽力眺望赤井的一举一动。他脸上的血色随着赤井剪下第一根电线褪地干干净净,水银汞柱毫无疑问是一个噩梦,更何况这个噩梦还夺去了他两个兄弟切切实实的生命。


       他勉强眨眨眼睛,攀住门框定下心神。“我去排查下一个房间看看。”降谷说道,“赤井秀一,你要是胆敢剪错一根线——”他突然哽住了,日本公安张了张嘴,再也吐不出一个字来。


       赤井低声道,“当然,我不会犯这种错误的。”他回过头去看降谷,轻松地笑起来,“我不会留下你一个人的。”


      “那样的话,我就相信你这一句保证。”降谷站转身,他在几步后突然站住,低眼看着地面上灰朴而粗糙的纹路,哑声道,“别让我失望啊。”


 

      “所以,我们是不是该提醒一句,”工藤新一对着旁边的朱蒂悄声道,“降谷先生的频道没有关上这种事情?”







———————————————————————————————

*1:是我自己在写的连载66号公路的借梗哈哈哈哈哈,大家要是想看詹姆斯那篇同人文请戳本人头像移步合集66号公路(好不要脸竟然在这里打广告)


以及这里是无奖竞猜!

大家可以根据聊天室出现的对话来猜测一下究竟有多少人在这个聊天群里!或者猜测一下不同的太太究竟是哪些人XDDD

但是猜到了我也不会提前揭晓答案的哈哈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3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