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足茧

想要尽力热爱生活。

【赤安】“今天,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谈恋爱了吗?”(中下)

沙雕恋爱喜剧,纯属娱乐,切勿当真

前文请直接戳合集查看哦!



       赤井盯着那个绑定着C4炸药的水银汞柱机关,显示屏下边的线路错综复杂,红蓝白黄四色线交错着,缠绕的颜色勾勒出潜伏的危险。在剪去一支红色线路后他皱起眉,深绿色的眼睛里逐步灌注起担忧——恐怕这个炸弹的构造,并不想给一个拆弹人任何机会。


       食指和中指轻巧地夹着红色的电路滑至底板上,挑开那丛弯弯绕绕的线条,他毫不意外地发现所有线路的指向没有任何区别。赤井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地吐出来,他抬起右手按住无线电耳麦,“零君?我得说,恐怕拆弹计划要失效了。”


      “失效是什么意思?”降谷的声音非常冷静,含着作为指挥官的低沉,“我没有听到任何爆炸声,而且你还在频道上。”


      “这不是炸弹,而是一个炸药。”赤井回复道,声音很低,每一个音节的弯折都像是铁圈猛然折断的利落,“被设计出来的时候计时器就不存在任何作用,在水银汞柱第一阶段被启动的情况下,我剪下任何一根都会爆炸。”


      “风间?听到了吗?马上安排气垫床。”降谷说话的时候让人感觉他的眉头是紧皱的,那种属于长官的冷硬从语气里透出来,让人下意识一凛。赤井却立刻接上了话,“时间不够,现在还剩下6分钟,气垫床的安装和充气时间都来不及——”


      “来得及。”降谷简洁地命令道,“ZERO的装备都是改装的,六分钟绰绰有余。”风间几乎是立刻领命,现场的所有人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几乎仅仅30秒后正对着窗口下巨大的充气垫开始缓缓鼓起。


       降谷从楼梯口奔向大楼的出口,一边在耳机里命令道,“水银汞柱在你移动的瞬间爆炸会有4秒左右的延迟,计算上炸弹的冲击波,我们会将气垫铺地足够宽。”他猛地从门口冲出来,向着布置气垫的位置狂奔过去,气喘吁吁,“当然也需要你自己的预估。”


       赤井在耳机那头应下来,然后迅速报出他预估的炸药量和可能会造成的爆炸范围。降谷冲着现场所有的公安点点头,于是所有的清场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始。风间有些担心地看了执意待在现场的降谷一眼,也转身投去了疏散工作。


     “如果你准备好了的话,随时给我们信号。”降谷站在大楼下,仰起脸去看赤井所在6层窗户,透明的玻璃明晃晃地反射着簇热的阳光,利刃般切割进视网膜里。他眯起眼睛,准备随时捕捉到在窗户里闯出来的人影。


      赤井于是轻哂,他经历了无数次凶险境遇和尼古丁洗礼的嗓音粗糙地像是石砾地,每次开口都顺着电波直直刮擦到降谷的鼓膜里,“谢谢你,零君。”他顿了顿,“我准备好了,倒数完三个数我就冲出来。”


      降谷眨眨眼,汗水顺着额发流进了眼睛,放射似的刺痛感遍布整个面部——


     “三——”


      “二——”


      “一——”


     “ZERO。


      剧烈的爆炸轰鸣和冲天的火光在楼顶炸裂而出。



 

       工藤新一和世良真纯一行人在炸弹结束后的一瞬就从黄色的警戒线下钻了过去,他们冲着气垫所在方向奔跑到一半,降谷在通讯频道里说道,“没什么大问题,现在爆破小组立刻出列善后。”


       工藤长舒一口气,紧接着降谷又跟上接下来的话,“还有医疗队也请快点到,”他的声音里竟然带点强忍的笑意,“现场有人把自己的脚扭了。”


       赤井的声音于是冒了出来,“是你们的气垫构造太奇怪了,”FBI搜查官抱怨道,疼地连连抽两口冷气,“谁会在气垫边缘多放一道杠呢?”


     “我本来很为他担心,”朱蒂说道,她刚才才找回了自己的呼吸,长舒一口气,“现在看来是没什么事。”


     “天知道我有多紧张。”世良捂着心口连连急促地喘了两口,脸上全是眼泪,“上次差点被大哥抓到看《七日谈》都没有那么紧张。”


     “七日谈?是LOVE太太的现在在连载的那一篇吗?”工藤好奇地问道,“我非常意外号称剧情流的LOVE太太竟然会写那样以性爱为主的文章。”


      “大概是因为是赤井先生和降谷先生吧。”卡梅隆说道,“毕竟他们两个看起来就非常适合在小众文艺片*里出演。”


       詹姆斯赞许地点点头,“不过如果是秀一来应付这个任务,能顺利结束也不意外。”他意有所指,“毕竟是和降谷君在一起,和他们曾经遭遇的险情,这实在不算特别糟糕。”


      “但是我觉得零哥之前真的非常担心。”世良说,她这会儿正掏出了手帕把脸上的眼泪擦干净,眼睛还是红肿的,“我很谢谢他对秀哥这样的关心。”她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对降谷的称呼都换成地更加亲近的名号。


     “毕竟他们是真的把对方看得很重。”工藤的手机里突然冒出了宫野志保的声音,几乎可以听见她细小的哽咽,“实在太真了。”


       一行人几乎是立刻抬眼看向工藤新一,关东的大学生侦探马上举手辩解,“不是我打电话过去的!”他委屈极了,迫切地证明自己不是一个不分轻重缓急的人,“是那边打了过来我刚好接到了而已!”


      “是这样的。”小兰的声音传了过来,背景音里可以听见过分激动的嘈杂,“我们都愿意看见他们能够平安。”

 



      “还好你及早报过来了炸弹的参数。”降谷抿抿嘴,主动挑起了话头,他低头吹了吹手里杯中滚烫的热茶,“否则公安的疏散工作很难确定具体范围。”


        赤井看着日本公安朝着白开水吹气。“我不是为了公安的工作。”他说道,他的眼睛在额发的遮掩下不甚清楚,神色也因此而晦暗不明。降谷笑起来,无奈地摇摇头,“我知道,毕竟我不能指望FBI诚心诚意给我们打工。”


       FBI探员刚才从高空跳落到气垫上的过程十分顺利,然而在气垫的缩减过程中他下意识地翻身想要从上边跳下来——然而那糟糕透顶的边杠设计绊住了他的右腿,一个晃神便造成了右膝韧带半撕裂的情况。


      在场的医疗队处理迅速又得当,在降谷把他送到警察医院后也只需要简单处理,院方给赤井腾出了一个床位,交代他今晚在此处暂时观察。


    “其实你大可以期待一下,至少期待一下我。”赤井转过了头来,他从躺在座椅上的姿势调整为端坐,在自己左手边的口袋里摸出一包烟,咬上一根烟的滤嘴抽出来,含混不清地接道,“毕竟诚心诚意地为你打工并不是糟糕的事。”


      降谷意识到自己一时之间没有办法接下这句话,他只好叹一口气,“赤井秀一,你真得把你的美国腔调收一收——也难怪最近新一他们总在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嗯?他们在做什么?”赤井没法在室内点烟,于是他只好一直咬着烟嘴替代。他漫不经心地问道,绿眼睛扫视着窗外川流的车和背景中鲜红高耸的东京塔。


     “具体我不太清楚,但是至少可以感觉到。”降谷说着,他微微皱起眉毛,剔透的蓝眼睛在热汽氤氲过后难得带一点疑惑,“我觉得,他们好像很期待我们能有些情侣之间的行为。”


       赤井难得带点好奇地转过眼来瞧他,降谷这才突然间感觉到不好意思——毕竟在这种情况下,他主动提出这桩事情总显地非常微妙,尤其是两人之间刚进行了一番类似于美式调情的对话。


      “比起他们私底下可能有的奇怪行为,我更好奇你为什么要跟我提起这件事。”狙击手的准头向来非常可怕,赤井一针见血地指出降谷不太符合自己身份的行为,“我以为零君不会在意这些事情。”


      “可能因为我现在得对你的伤负责。”降谷耸耸肩,“毕竟是我们在场的任务,还劳烦了FBI,好在没有造成很大的伤亡。”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揉揉自己的左肩,“这毕竟是ZERO全权负责的任务,任何问题都由我负责。”


     “任何问题都要你负责啊。”赤井双手交叉在脑后倒回了床上,挑眉道,“那我本人是不是也应该也是你的负责范围?”


      降谷也跟着他挑起了眉毛,然而他那张过分年轻的脸做起这个动作来显得有些天真可爱的意味,“可以啊,”他说,“那就请你这段时间都待在我的公寓里吧?”


 


      “你们打字慢点啊!我都看不见上边的消息了!”


      “谁能慢!你说谁能慢!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啊啊啊啊啊——”


      “风间同志,组织上十分感谢您多年行走在前线的付出。”


      “不愧是王牌狙击手,一击必中。”


       在风间向大家转达了,“因为赤井先生受伤需要有人照顾于是降谷先生答应让他暂时在自己的公寓修养”这桩事情的时候,聊天室里消息显示简直可以赶上核爆速度与威力。


      “我的画笔已经压不住了。”宫野志保简直泫然欲泣,“绝对是公费恋爱。”她向来非常一针见血,“借受伤之由的同居,赤井秀一你真是厉害。”


      “kswlkswl,”铃木园子满脸通红,兴奋地在椅子边蹦蹦跳跳,她向着志保招手,“我甚至觉得他们应该要去见家长了。”


       榎本梓则激动又可惜,她叹一口气,“虽然要是赤井先生也可以来波洛聚会就好了......不过果然我还是更希望他们两个能直接同居。”她双手捧心,感叹道,“日常琐碎里的爱情,对他们而言真是奢侈又浪漫了,你说是吧,小兰?”


       然而一贯都会为此时兴奋的小兰此时竟然表情凝重。她微微皱起眉,上前两步,拉住园子的胳膊低声道,“你......不是园子吧?”


     “诶你在说什么啊小兰?”园子有点疑惑,她甚至担心地探了探毛利兰的额头,“你不是发烧了吧?”


     “别装了。”毛利兰一把攥住她的手腕,轻巧一车就将园子的脸埋到自己胳膊底下,眼睛里幽深而平静,一字一句道,“马丁尼太太,你记不记得你的文有多久没更新了?”






———————————————————————————————

*小众文艺片:其实是在吐槽美国电影的政治正确,太多的片子都通过LGBT题材得奖,并且这样的片子里往往会有许多漂亮的性/爱镜头



XDDD上期的无奖竞猜大家都做的超级好!不得不说看柯南的人推理能力就和这群侦探以及探员以及公安一样都超强的!

以及本文最后一句其实是我自己的歉意,因为最近三次元真的非常忙所以停了好一段时间TT,真的谢谢大家不嫌弃我的垃圾剧情和文笔,呜呜呜呜能在LOF上碰到这么多真诚的读者真是太好了!

嘿嘿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同居了的两人如所有人之愿,把他们的恋爱谈起来吧!


评论(35)

热度(37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